“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隆德:抓三个“关键”推动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见实效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11-08 08:28:07
分享至: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隆德县纪委监委把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一体部署、联动推进,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原则,突出抓三个“关键”,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抓关键节点,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紧盯关键节点,坚持逢节必查的原则,在节前提醒发信号、打招呼,针对节日特点发送廉洁提醒短信,节日期间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交叉互查等方式,加强对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出入高消费娱乐场所及借婚丧喜庆事宜突击敛财等突出问题开展明查暗访,通过单位自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落实等,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2起,处分6人,诫勉2人。

  抓关键领域,整治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聚焦扶贫、住房建设、民政等12个领域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确定重点整治乡村和单位,重点围绕扶贫、危房改造、农村低保资金分配使用等开展集中清理,下发整改通知31份、整改问题24个、完善制度机制7项。延伸监督触角到村,建立健全村级勤廉监督室“1234”工作机制,监督扶贫政策、惠民措施、民主议事决策事项等内容公示公开。推行“双联互查”监督检查机制,通过督查调整作风漂浮、不安心驻村工作的第一书记36人,通报扶贫措施不精准、进村入户不及时的帮扶单位11家。严肃执纪问责,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漠视群众利益方面问题23个,处分8人。

  抓关键少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把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关键少数”,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开展整治。通过各乡镇、部门(单位)自查自纠,全面摸排梳理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此类问题。把查处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线索贯穿于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全过程,发现问题紧盯不放,一查到底,着力营造良好的地方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隆德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