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原州区:从严从实落实整改要求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11-18 08:36:39
分享至:

  原州区纪委监委对标对表,从“严”字上发力、“改”字上下功夫、“实”字上求突破,持续深化整改影响大、群众反映强烈、长期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守初心、担使命”作为长期任务,与担当尽责结合起来,围绕“9+2”专项整治,集中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党员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及“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等专项整治。

  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制度执行情况“回头看”和四个“集中清理整治”活动,督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全面检视存在的问题,对自查发现的1个问题线索,由纪委监委进行审查调查。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坚决防止脱贫攻坚工作上出现的“疲劳综合征”,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始终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将党员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组织全区64个部门(单位)、乡镇(街道)通过翻查十八大以来记账凭证和账本,检查、复核各项财务支出、报销凭证,未发现党员领导干部存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的问题。同时监督领导干部将自查情况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生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上作出说明,对隐瞒不报、拒不扎实整改的从严核查。

  及时对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作出再安排再部署,重点针对教育、医疗卫生、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民政、人社、住房建设、自然资源等民生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截至目前,纪委针对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共查处问题18起,处理党员领导干部2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人,组织处理11人。有效夯实了教育、医疗、市场监管领域行业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民生为民的服务意识更加坚决,取得了人民群众的普遍认可。(原州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