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泾源:“五找一改”纵深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11-19 08:40:58
分享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泾源县纪委监委按照区、市、县部署要求,强化问题意识、整改意识,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确保改出实效、干出实绩,以真刀真枪、动真碰硬的强有力举措,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

  泾源县纪委监委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聚焦思想建设、政治建设、工作能力、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巡视巡察、督导检查、为民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全面查找不足和短板。结合自身找问题。在前期精研细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点读本的基础上,委机关纪检监察干部结合自己平时工作、学习等情况,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检视存在的问题。

  制定下发《关于征求对县纪委监委班子及班子成员意见建议的函》,发放征求意见建议表,广泛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基层党员群众对班子及班子成员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近距离听取广大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对班子、班子成员、一般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结合调研找问题。委领导带领班子成员,在深入黄花乡店堡村、泾河源镇兰大庄村、上秦村开展调研时,面对群众了解情况,广泛征求基层广大党员干部及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掌握基层一线原汁原味的想法、意见和建议。结合专题会议找问题。按照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部署,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紧扣党章党规及“18个是否”,认真撰写剖析材料,逐条逐项检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开展主题教育期间,通过个人找、意见表征求、访谈座谈、基层调研、专题会议剖析,班子共检视问题14条,制定整改措施18条,班子成员检视问题73条,制定整改措施48条,党员干部个人检视问题104条,制定整改措施74条。

  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在前期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的基础上,把调研发现问题的整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整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结合起来,重视解决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制定《泾源县纪委监委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方案》,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室、整改时限,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委班子成员带头表率,切实抓好自身问题整改,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主动对存在的问题担责,落实落细,整改到位。其他党员干部以班子成员为标杆,严格做到“三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找差距,搞清楚问题是什么,问题的症结在哪里,逐项列出问题清单,深入扎实进行整改落实。前期班子、班子成员和一般党员干部共查找问题191条,目前已整改62条,后期将紧盯对照党章党规检视出的问题,按照时限要求全部整改到位。(泾源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