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红寺堡:切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11-27 07:43:48
分享至: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红寺堡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全盘谋划,通过“四个聚焦”,持续将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

  聚焦主题抓主线,学习教育出实招。9月份以来,先后举办为期7天的读书班,开展专题学习研讨7次27人次,撰写心得体会5 次120余篇;坚持每周两个半天的集中学习,每次随机点2名干部分享学习感悟,增强学习效果;扎实开展“四项教育”,累计组织观看《路蠹之覆》、参观吴忠博物馆、宁夏移民馆、涝河桥革命烈士纪念馆、吴忠军事博物馆、红寺堡区廉政文化长廊、收看《榜样4》、参加区委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等十余次。

  聚焦难点补短板,调查研究摸实情。成立3个调研组,由班子主要成员带队,围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制约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采取“四不两直接”方式深入基层开展调研。通过调研,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9条,委机关和领导班子成员整理汇总形成意见建议36条,更发现了一些引发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深层次“病因”,找到了助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的好“办法”。目前,各调研课题承办人已经结合调研实际,形成调研报告8份,为解决问题、推进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聚焦关键抓整改,解决问题求实效。坚持把问题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扎实推进问题整改。领导班子成员在带头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的基础上,严格对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和“18个是否”逐条检视反思,逐人对照检查。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全面梳理发现问题,建立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逐条整改。

  聚焦主责抓重点,力促工作上台阶。将主题教育与促进工作紧密结合,在完成本单位各专项整治自查整改的同时,立足抓排查、抓监督、抓落实的“三抓”措施,将专项整治与日常检查、审查调查、常规巡察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强化措施、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切实抓好我委牵头的“对群众利益漠然处之专项整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整治”和“利用名贵特产类资源谋取私利专项整治”,积极配合区委抓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

  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拉网式排查,在5月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的基础上,新增查摆出警用执法车辆使用管理不规范问题1起,财务报销手续不规范问题2笔,以及22个制度建设等方面问题,已经全部整改到位。对群众利益漠然处之专项整治工作顺利推进,督促各职能部门发挥监督责任,发现问题25条,向纪委监委共移送问题线索5件,已全部整改和查处到位。(红寺堡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