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泾源: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12-09 08:31:10
分享至: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泾源县纪委监委紧盯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广泛听取各方建议意见,了解群众心声和诉求,扎实解决实际问题,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强化纪检监察机关内部日常监督、治理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减轻干部群众负担、加强信访工作、把安全贯穿审查调查工作全过程、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监督等方面开展调研,为找准问题,推动问题解决奠定基础。

  以“六不一直接”方式开展调查研究。直接深入基层一线,奔问题现场,面对群众了解情况,切实掌握第一手材料。由委领导带队,委班子成员和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泾河源镇兰大庄、上秦、黄花乡店堡等村结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干部作风建设等工作,采取个别访谈、座谈交流、发放征求意见表、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多种形式开展集体调研3次。深入泾河源镇兰大庄村、上秦村以“重温党史、不忘初心”为主题讲专题党课2次,现场解答群众咨询问题12个,发放征求意见表100余份,征求到意见和建议8条。

  梳理汇总调研成果。综合分析调研情况,深入研究加强思想教育、持续改进作风、完善体制机制、推进工作落实的措施办法,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思路。形成《强化纪检监察机关内部日常监督》《治理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减轻干部群众负担》《加强信访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对策建议》3篇调研报告。(泾源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