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平罗:多举措助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12-11 08:40:16
分享至: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平罗县纪委监委紧扣10个关键动作,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4项措施贯穿始终,坚持把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整治工作贯穿始终,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

  抓实学习教育,在潜心“学”中见真情、求真知。通过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统一组织与自主安排、政治学习与业务提升、调查研究与成果交流相结合的办法,统筹安排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专题辅导等学习教育内容,确保实现思想政治和业务能力“双提升”。纪委党支部共组织10次集中学习,2次研讨交流,2次学习测试,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

  深入调查研究,在尽心“研”中见真货、求真经。着眼主题教育工作需要和纪检监察业务需求,聚焦解决实际问题,确定了2个规定调研课题,每名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和分管科室,确定了8个调研课题。调研突出“沉”和“深”,重在了解民情、掌握实情上下功夫,班子成员先后深入到相关部门、乡镇和村(居)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及当前群众关心的漠视群众利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进行调研,确保调查研究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

  深刻检视问题,在诚心“检”中见真章、求真解。结合实际,通过督查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中查找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问题,通过召开座谈交流、书面征求意见、班子成员间谈心谈话等方式,查摆班子和每位成员个人存在的问题,力求检视问题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县纪委监委班子第一批检视问题4个,班子成员第一批检视问题18个。

  切实整改落实,在用心“改”中见真招、求真效。把即知即改和立行立改结合起来,针对检视的问题,班子及时“把脉会诊”,坚持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改,大问题和小问题一起改,建立整改台账,查找自身不足,梳理工作短板,剖析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时限和具体措施,第一批检视问题已整改落实6个。紧扣县委安排,扎实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严厉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微腐败”以及发生在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教育医疗、低保救助等领域的违纪违法行为。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整治工作,突出公务接待、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违规使用办公用房5个方面,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起,给予党纪处分8人,公开通报曝光2起7人,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平罗县纪委监委 郭华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