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

吴忠:持续发力 巩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 2017-09-06 17:15:34
分享至:
  吴忠市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决策部署,把巩固深化“回头看”作为全年重点工作,持续发力推动,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落地生根。 

  夯实责任,持续推动。把巩固深化“回头看”作为夯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在去年工作基础上,按照加强制度修订、强化监督检查、强化查处问责、强化通报曝光四个方面进一步巩固深化“回头看”, 全市共清理各项制度1264个,保留1049个,修订完善142个,废止73个。建立全程纪实制度,配套印制了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一岗双责三类纪实手册630本,市四套班子、5个县(市、区)、69个部门(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人手一册,确保履责有痕、落实有力,压紧压实作风建设两个责任。 

  严督实查,不留死角。在4月份开展督查的基础上,于6月份再次进行监督检查,成立四个督察组,对全市69个市直部门和142个下属单位开展“大体检”, 主要检查责任落实、“回头看”推进、制度校验修订、财务账目、整改问题的巩固等情况,要求各部门、各县区同时开展监督检查,切实抓死角,抓漏洞,确保压力传导到最基层,制度执行到最末端。目前对市直部门的检查已结束,对部门下属单位的检查正在进行,已移交市纪委案管信访室问题线索10个。 

  动真碰硬,严肃执纪。紧抓重要节点,坚持节前发通知提醒、节中明察暗访、节后通报,紧盯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具体问题,深入餐厅、娱乐场所、旅游景点等开展明察暗访,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监督检查41次,下发通报18期,问责25人,给予党政纪处分9人。市纪委对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下发通报3期。坚决查处“三不为”问题,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区域卫生问题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4名干部进行诫勉谈话,5名领导干部进行提醒谈话,13名相关干部进行责任追究,并在全市范围内予以通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