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

中卫:立规明矩划“红线”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纠治四风(上)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 2017-10-30 18:02:22
分享至:
  “全市上下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驰而不息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防止和纠正不良问题树倒根在、一些干部工作不在状态等问题,不断把作风建设推向前进;要以扎扎实实的作风取信于民,努力从每一个细节、每一件小事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今年9月30日,中卫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五年来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并以此带动全党加强作风建设情况的报告>的通知》精神,再次亮明了市委对改进作风一以贯之的坚决态度。 

  中央出台《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后,中卫市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及时采取措施,坚持标准不降、措施不减、力度不松,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着力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促进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新风正气成为常态。 

  5年来,中卫市持之以恒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持续加强宣传教育,筑牢廉洁思想防线,把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与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采取灵活多样的教育形式,从正面引导,反面警示,大力宣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改进作风、严守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实处发力,动真碰硬革除“四风”;严字当头,铁纪严规划定“红线”。5年来,中卫市出台各项实施细则,确保八项规定落地有声。市委坚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的有力抓手,坚持领导带头,凝聚上行下效正能量,出台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办法》《关于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卫市委常委会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等,从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因公出国(境)考察、改进新闻报道、改进接待工作、厉行勤俭节约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同时,还制定了《中卫市党政机关及其工作部门“一把手”五个不直接分管制度实施办法》《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的暂行办法》《关于加强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监督的暂行规定》等一系列配套制度办法,确保作风建设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只有把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把纪律规矩立起来,把制度笼子扎起来,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才能达到标本兼治的目的。5年来,中卫市扎实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活动,认真开展废、立、改,对各项制度、规定、措施、办法等规范性文件进行自查自纠,对不配套、不适应、不落地及不符合规定的制度规定全面修订、完善、废止,梳理制度88项、及时修订完善《中卫市本级党政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等制度规定9项,进一步健全完善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相关制度规定。 

  一项项制度规定的出台,为管党治党和规范党员行为提供了制度遵循,压缩了不正之风的“生存空间”, 既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实践成果的总结,也为持续深入改进作风提供了制度保障,促进了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中卫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说:“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不是一阵风,我们将始终紧盯不松劲,做好抓惩戒、抓制度、抓监督这一后续工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格监督检查,坚决纠治‘四风’问题,把从严治党落实到从严执纪上,狠刹不正之风。” (中卫市纪委 刘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