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

红寺堡:“四坚持”从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 2017-11-14 04:26:27
分享至:

  今年以来,红寺堡区委认真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活动,不断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严查顶风违纪行为,强化制度机制建设,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形成有力震慑。 

  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红寺堡区委制定了《关于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红寺堡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意见从八个方面提出了“八个切实”,即切实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改进文风、履行请示报告制度、规范公务接待、规范新闻报道、规范待遇管理、抓好带头落实。意见规定,红寺堡区四套班子领导到基层调研时,要从严控制陪同人员、随行人员及车辆;多人调研时,一般集中乘坐中巴车,调研期间不封路、不清场。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规定,减少迎来送往,杜绝浪费。 

  坚持监督检查不放松,常抓常管。坚持不懈从细小处抓起,紧盯元旦、春节、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强监督检查。通过节前下发通知、编发廉政短信、媒体宣传、公布投诉电话等形式,提前预防;节中明察暗访、深入二、三级“小散远直”部分重点检查等形式,跟进监督;节后严肃追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约谈,对顶风违纪者严肃问责。依据有关规定依据,红寺堡区委修订完善制度21项,各单位梳理各项制度202个、修订完善43个,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 

  坚持经常性开展教育,注重预防。今年以来,红寺堡区纪委书记先后对新提拔、调整岗位的40多名科级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并组织到市检察院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吴忠市监狱接受警示教育。红寺堡区委常委会议对区、市纪委下发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文件进行学习,各单位党组织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准则、条例、典型案例通报及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 

  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形成震慑。今年以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3件,其中党内警告处分2人, 1件正在审理。下发通报2起,层层传导压力,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使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挺纪在前,驰而不息、持之以恒纠“四风”、正作风,锲而不舍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红寺堡区纪委 张晓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