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石嘴山: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讨论会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 2017-01-03 15:01:19
分享至:

  12月30日,石嘴山市纪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讨论会,6名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和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继续打牢“学”的基础,抓好“做”的关键,把握学习重点,提高工作能力,做到学以致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自身问题,要以开好2016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及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领导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室组负责人之间要认真开展谈心活动,主动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出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切实提升委局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深做新做实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一是要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纠正和严肃查处不守纪律、不讲规矩和违反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的行为,加大对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二是要夯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积极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洁建设和组织反腐败协调工作,通过建立健全约谈、函询、诫勉谈话、考核、问责、通报和曝光等机制,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三是要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区市若干规定,通过采取暗访、查处、追责、曝光等措施,重点查处变相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坚决查处“为官不为”,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严肃问责;推行容错纠错机制,支持干部干事创业。四是要把“四种形态”贯穿监督执纪全过程。坚持抓早抓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党纪轻处分和组织调整经常使用;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严肃查处违反“六项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从严从重处理对抗组织审查的行为;坚持重心下移,对扶贫领域发生的违规违纪行为,坚持快查快办,坚决从严查处,以严明的纪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石嘴山市纪委宣教政研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