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灵武:开展专项整治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行为说“不”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12-10 09:13:35
分享至: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灵武市聚焦人民群众关心事,扎实开展“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行为说“不”。

  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围绕教育、医疗、环境保护等13个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明确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部门党委(党组、党工委)对本系统开展专项整治的主体责任。同时,把专项整治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结合起来,按照“事要解决、人要处理、整改要到位”的原则,组成专项检查组开展了“1+4+X”集中督查,对群众反映较多的单位和领域进行重点督察。截至目前,共查处问题18个,处理干部34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6人。

  针对重点任务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分门别类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对整治任务有关联的单位之间建立“共商、共治”的合作机制,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和现场工作会议,协商解决专项整治中存在的问题,构建了“党委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的合力机制。截至目前,针对查找出来的13个方面34个具体问题逐一销号整改,市住建局针对保障性住房闲置、转租的问题及时摸排清理,已清退34户;市交通运输局针对非法运营、出租客运不规范的问题,开展了公安交警、城管、运管、路政“四位一体”联合执法,通过开通城乡公交等方式完善客运体系,缓解出租车运力不足的问题。 (灵武市纪委监委 丁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