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中卫:扎实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12-10 09:13:49
分享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卫市扎实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截至目前,全市接收反映民生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674件,已办结654件;集中解决群众关心突出问题91件,健全完善规章制度50项,拟制定规章制度21项。

  为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市纪委监委对专项整治开展情况进行抽查,针对发现的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推进缓慢等问题,向11个责任部门党组(党委)书记发放《履责提醒建议函》,向6个派驻监督的纪检监察组长发放《履责督促函》,并督促有关部门进一步强化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专项整治期间,市纪委监委先后2次集中约谈了11个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和6名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进一步压实有关部门抓专项整治的主体责任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责任,奔着问题抓整改,朝着民心抓落实,切实解决了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

  针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大脱贫攻坚大普查发现问题整改力度,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9个,问责处理3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人,对15起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充分发挥“廉情诊所”监督作用,接访群众2863人次,督促协调解决问题1340个,立案3件,给予党纪处分3人。

  对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乱象问题,从严整治违规违法行为。累计检查食品药品经营单位6627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10份,没收“过期”“三无”不合格食品247公斤,下架退市不合格食品207公斤,取缔黑作坊16个,开展肉品快速检测186批次。药品领域检查疫苗使用单位,中药饮片经营、使用单位1152家,责令停业1家,责令整改250家,规范未按规定配备药学技术人员的企业17家,发现未按规定销售处方药12家,给予警告6家。对食品药品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立案查处55起,办结33起,罚没款57659.35元,切实保障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入园难”“入园贵”“择校热”“择班热”等问题,市教育局协调将3所小区配建幼儿园收回改建公办园,增加学位810人,有效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实行公办幼儿园入园“公开摇号”、中小学生公开均衡分班,并邀请家长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全程监督,有效杜绝“特权”择校分班行为。出台《中卫市教师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集中整治有偿补课、违规征订教辅资料、体罚学生等现象,对5名教师严肃问责处理。(中卫市纪委监委 吴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