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西夏区: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12-10 09:14:00
分享至: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西夏区纪委监委联合17个部门(单位)和2镇7街,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医疗机构方面:依法严厉打击卫生健康领域非法行医、违规行医,严格查处医疗专业技术人员违规出租、出借、转让《医师执业证书》,医疗机构买卖、转让、租借《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以及医疗机构超范围执业等行业乱象。实行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监督检查医疗机构320户次,监督检查覆盖率达100%。立案查处医疗机构违法违规、非法行医案件32件,取缔9家,给予警告12家、罚款96140元,没收违法所得12274.3元。

  行业培训方面:对民办培训机构进行集中整治,对不符合办学标准的26家培训机构予以取缔;对证照不全、无证、没有年审的42家培训机构勒令停业整顿,民办培训市场更加规范有序。持续治理教师有偿补课问题,解聘一名在校外开办有偿补课的代课教师、谈话提醒一名向培训机构推荐学生的在职教师。

  城乡低保方面:全面开展城乡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创新建立主动发现机制,组建178人的社会救助“义务信息排查员”队伍,主动发现疑似救助对象。截至目前,共保障城乡低保2277户3542人,孤儿31人,高龄低收入老年人259人,享受残疾人生活补贴1870人,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2898人,实施临时救助261人次,认定低收入家庭370户,累计发放各类救助资金4049.41万元。

  医疗保障方面:切实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问题,共医疗救助4批164人次45.9万元,西夏区5家卫生院2019年城乡居民门诊统筹费用结算74303人次,总费用为238.61万元,资金支付148.30万元,减轻了困难群众经济负担。

  就业创业方面:充分调动城乡劳动力实现再就业,开展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3期100人,家庭服务职业技能培训2期100人,帮助有就业意愿的19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目前,城镇新增就业6522人,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6764人。

  食品安全方面:开展学校食堂专项检查,检查学校食堂62家,小饭桌73家,校园周边经营户174户,取缔校园周边小摊贩11家,现场整顿5家;开展养老机构“回头看”专项检查,对15家养老机构食堂进行检查,现场整顿3家;对网络餐饮外卖“证照不全”商家进行线下核查检查,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检查,共检查农村食品经营户410户次,集贸市场6个,收缴假冒伪劣食品20公斤,取缔黑作坊4家。(西夏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