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灵武:向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亮剑”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12-10 09:14:07
分享至:

  “灵武问政办的好,能给百姓办事,能让百姓说说心里话,点赞!”“希望问政越办越好,来解决灵武的实际问题。”“灵武问政节目真的很好了,之前知道西安好像有一个类似的节目,不知道我们灵武也有这样的节目,并且还办的这么好,点赞!也从侧面说明了我们的政府积极的在面对群众,在回应群众!”老百姓边看节目边在灵武问政直播平台评论区表达自己的所愿所想。

  11月25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灵武市举办了以“群众利益无小事”为主题的2019年第三期《电视问政》。问政从“构建畅通交通网络”“医疗安全无小事”“办人民满意教育”“食品安全存隐患”“安全生产责任重”五个篇章出发,从小处着眼,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紧盯侵害漠视群众利益问题,现场曝光了在农村道路建设、城区道路交通、医疗安全、教育教学、食品安全等方面对待群众利益漠然处之的14个问题。

  电视问政在“美丽灵武”微信公众号进行同步直播,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达28816人次,收到广大网友各类留言600余条,搭建了反映民意、方便群众监督的桥梁。“灵武宏泰苑小区门口商户营业房连续三年供暖不热,每年上交采暖费一万多,室内人员却穿着棉服过冬!多次向供暖公司反映,没人处理,望可以处理。”“问问交通局长,非机动车和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怎么解决,电动车骑到机动车道,老年代步车越来越多出交通事故怎么解决?”“下白路没有路灯,没有非机动车道,天黑路边村庄行人行走特别危险,还有灵武电厂职工下班交通安全堪忧,前天早晨就出了交通事故。”市纪委监委对以上这类直播平台留言进行梳理,将相关问题转交各责任单位,要求立即整改、限期办理、及时反馈。

  通过电视问政,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倒逼各单位认真反思“为群众都做了什么,还差什么,还需做什么”,不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在实处、走向深处。(灵武市纪委监委 杜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