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银川:公布第三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12-10 09:14:22
分享至:

  日前,银川市纪委监委会同市扶贫办、生态环境局、教育局、自然资源局、统计局等单位,公布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三批成果。分别是: 

  解决扶贫领域“三保障”问题。全面加强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户适龄青少年入学率达100%;全市建档立卡户住院患者1739人次,住院费用个人报销比例90%以上,“三个一批”分类救治4832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疗实现100%全覆盖,贫困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实现全覆盖;全市摸排四类危房改造建档立卡户182户,完成改造122户,正在维修建设51户;设立农村深度贫困人口专项救助基金,发放专项救助金4884人、1192.74万元。各级帮扶部门投入帮扶资金2117万元,社会捐赠(折合价值)375.55万元;市、县两级举办扶贫产品展示展销活动18期,销售总额达60余万元;推进扶贫农副产品进驻新百连超,已销售扶贫蔬菜4000余吨,销售金额1700余万元。

  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问题。整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的2019年15项整改任务,已完成8项,其他7项计划年底前销号;“回头看”期间转交的616件群众投诉,已办结610件,剩余6件正在抓紧办理;宁夏泰瑞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拆除搬迁正在按期推进;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产生异味扰民车间进行了拆除和整改;原灵武市再生资源园区侵占白芨滩自然保护区土地涉及的42家企业已全部退出并完成生态恢复;宁夏鲁西化肥磷石膏渣场112万吨磷石膏渣已全部转运消纳,完成场地生态恢复。9月份以来,全市受理环境信访投诉1048件,办结率100%。

  规范教育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及时调整民办初中招生政策,实行民办初中100%摇号;规范培训机构389所、整改306所、取缔244所;处理在职教师违规参与有偿家教行为9人;落实教育资助补助政策,资助贫困学生16864人次,资助金额1119.67万元。

  规范征地拆迁、补偿工作。围绕征地补偿工作中程序不规范、信息不透明,征地补偿不符合规定以及征地拆迁工作中,吃拿卡要、相互推诿、失职渎职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8个。

  规范企业统计数据行为。对全市商贸服务业、农业、建筑业等95家企业开展统计执法检查,通报整改27家,查处2家企业统计违法案件,罚款5万元。

  银川市纪委监委将会同各专项整治责任单位,聚焦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产生根源,在体制机制上查漏补缺,精准整改,精准施策,推动专项整治从“治标”向“治本”深入,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银川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