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石嘴山: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12-10 09:14:27
分享至:

  按照市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石嘴山市纪委监委会同12个牵头部门(单位),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现就第一批工作成果公布如下:

  聚焦整治违规招生入学录取、有偿补课等问题。加大校外培训机构清理整顿,关停查封非法培训机构124家,规范整改183家,新审批72家;加强师德师风教育,选树市级师德标兵、育人楷模及最美教师各30名,严肃查处1起违反师德师风案件并给予处分。

  强化民政救助资金使用管理。严格资金拨付,累计发放城乡低保金1.02亿元、供养资金584万元、救助金530万元及基本生活津贴、各类补贴108万元;开展低保专项治理,对全市27199名低保人员抽查核实,清退不符合条件低保对象1589人。

  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检查生产经营使用单位1091家(次),立案247起,罚款96.84万元,下发改正通知书597份,取缔“黑作坊”12家;收回、撤销药品经营使用单位GSP证书6个,改造升级村卫生室和个体诊所药品储存养护设施设备75家(次),完成药品抽检230批次,对4批次不符合药品标准的中药饮片核查处置。

  整治侵害群众环境利益突出问题。整改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8项任务,全面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责令限期整改370家,查封生产设备19家,立案查处169家,处罚金额1564.87万元,限产停产整治21家,移送公安机关4起,拘留12人,公开曝光环境违法问题88起。

  精准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加大教育扶贫力度,累计发放寄宿生生活补助、助学金1088万元、助学贷款901万元,落实教育帮扶资金933万元,惠及贫困学生9316人次;严格落实“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服务,救治或已签约1543人,救治率达到98%以上,贫困户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100%;解决321户移民“多代多人”住房问题。

  下一步,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将继续会同专项整治各牵头部门(单位),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逐一排查梳理,持续跟进工作,集中攻坚克难,保持整治劲头不松、整改力度不减,注重长效机制建设,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石嘴山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