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固原:公布第二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12-10 09:15:52
分享至:

  日前,固原市纪委监委会同市人社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二批成果。分别是:

  整治道路运输市场乱象、出租车违规违法经营问题。开展道路运输市场专项整治,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查处力度,出动执法人员1万多人次,车辆4700余辆次,铲除黑车集聚据点36处,解散非法营运微信群、QQ群50个,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706辆次,纠正出租车违规行为297辆次,行政处罚548.34万元。全力开展治超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取缔短途驳载场27处、检查车辆63辆、查处超限超载车辆28辆,卸载货物515吨。安排资金228万元对杨郎治超站进行局部改造,拆除治超站路面收费大棚及部分收费票亭岛头,新建7.6亩卸货场及新增一条4.5m超宽检测车道。

  整治农村危窑危房和棚户区改造方面存在问题。组织对2016年至2018年全市实施的62426户农村危窑危房全面检查,发现67户重复享受、不符合改造条件、不近期兑付资金等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在棚户区改造方面,重点解决了安康花园、精英国际等436户逾期安置问题,对14个项目区拆迁建筑渣土全面清理,督促原州区政府对清水河工业园区转型项目中21户农户兑付补偿资金744万元。对市区10个老旧小区供热管网进行改造,确保供热质量。

  整治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深入开展环保专项执法行动,加强污水处理厂、建筑拆迁工地、自然保护区、工业园区等区域监管,共检查企业1055家次,查处环境违法案件31起,处罚金额249万元,查封扣押案件5件,停产整治案件10件,办理群众信访件148件,解决了一批扬尘、异味、噪声等群众身边的环境污染问题。紧盯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对反馈的19个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中央第二环保督察“回头看”及水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的10个问题,已整改完成3个,其他7个问题正在整改。提高环评审批时效,将环评报告书和报告表审批时间,压缩到7个工作日。

  整治就业创业、社会保险等专项资金(基金)监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规范专项资金(基金)管理使用,全年兑现发放各类专项资金补贴7201.85万元。认真落实减率降费政策,全市1996家单位享受降费政策优惠8736万元。加强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全市开展职业技能培训3.86万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25亿元,安置公益性岗位1871个。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受理维权投诉124起,均调处完毕,涉及劳动者1000余人、金额760万元。深入开展“减证便民”行动,精简材料事项19类35项,解决堵点问题20个。深化“放管服”改革,将42项审批事项下放大厅办理,81项事项实现网上不见面办理,占办理事项的80%。 (固原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