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泾源:公布第二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12-27 08:39:40
分享至:

  近期,泾源县纪委监委会同人社局等部门,公布第二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促进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县人社局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用人单位高温期间劳动保护和劳动用工、根治欠薪夏季行动等专项检查。共检查各类用人单位63家,涉及劳动者3784人(农民工3279人),签订劳动合同3763人(农民工3258人),劳动合同签订率为99.4%(农民工99.3%)。下达期限整改指令书13份,补签劳动合同45份。督促用人单位缴纳社会保险2332元。2019年收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1591.3万元,收缴率100%,按规定程序返还451.5万元。按照工程项目缴纳工伤保险89.52万元,工伤参保率100%。及时调解我县各社会投资项目工程因分包或劳务承包引发的劳务纠纷问题,协调支付劳务费130万元,清欠农民工工资185.74万元。

  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生态环境部门针对破坏生态环境、环境监管执法不严格、不规范等行为进行严查严打。共整治破坏生态环境行为23起,处理投诉50起,做到台账清晰齐全,已办结的信访案件无反弹。累计开展执法专项检查110起,出动执法人员387次,对全县12家加油站双层罐及油气回收设施、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处置情况进行专项执法检查,会同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全县32家畜禽养殖场(户)环保设施专项执法检查,会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散煤经营单位、餐饮服务场所油烟净化设施进行专项检查。新增办理环境影响评价登记表88个、报告表20个、报告书2个。

  提高统计数据准确性。县统计局针对统计领域弄虚作假等行为开展2019年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专项整治。组成了由局领导带队,实行按专业分工负责原则,成立3个检查组,对全县7个乡镇,全县所有“四上”企业和部分部门,共38家单位集中力量进行数据质量大检查,对统计不规范行为进行了纠正,提高了全县统计数据的准确性。

  农村集体经济稳步增长。县农业农村局针对“三资”管理方面利用家族势力、宗族势力和职务上的便利,垄断侵占农村集体资源,用非法手段占有集体资产,侵吞、窃取、骗取集体资金和管理乱象等突出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对全县96个村集体资产进行清产核资,共清核村集体资产总额1.60亿元(其中经营性资产0.37亿元,非经营性资产1.23亿元),清核集体土地总面积67.61万亩(其中农用地面积63.51万亩)。将全县213978亩村集体宜林荒山和天然草原勘界承包确权到户。(泾源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