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自治区纪委监委公布第二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1-09 08:48:55
分享至:

  日前,自治区纪委监委会同自治区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生态环境厅、交通运输厅、市场监管厅等部门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工作的第二批成果。分别是:

  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对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等食品抽查力度,共抽检10012批次,不合格172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8.3%。开展生猪定点屠宰企业清理整顿,查处问题企业12家,取缔无证照企业3家。检查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4980家次,抽检保健食品110批次,不合格2批次,发放宣传资料7万余份、咨询服务群众6904人次。受理涉及食品的投诉举报952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6.19万元。

  坚决纠正中小学幼儿园办学行为不规范和民办学校违规招生收费问题。制定《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移交管理办法》,全区组织摸排1873个小区,发现规划不到位、建设不到位、移交不到位等需要治理的303个,已经完成治理239个。督查11所民办中小学,取消3所民办学校各级评优评先资格,责令清退违规收费737万元,给予党纪政纪处分9人。取消“宏志班”4个、各种行业“资助班”15个,规范压缩“民族班”5个、“实验班”5个。  

  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完成燃煤锅炉“煤改气、煤改电”56台,建成清洁煤配送中心45家。扎实推进隆德县渝河水污染防治系列工程,累计投资2.6亿元,清理河道5.56公里,实施生态景观绿化工程2.8公里。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512起,罚款4560.6万元。按日计罚案件1件,罚款525万元,查封扣押案件27件,限产停产案件44件,移送公安机关拘留8件,有效遏制了环境违法。

  严肃查处骗取套用、挤占挪用社会保险专项基金的问题。深入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专项检查,检查单位66家,追回违规基金12.25万元。开展社保缴费基数核定、基金征缴和待遇发放稽核工作,实地稽核1431户,稽核22.46万人,查出少缴社保费274.94万元,追回264.94万元。查处欺诈冒领养老金156人次,涉及金额142.91万元,追回117.04万元。

  整治非法运营、客运不规范经营等问题。严厉打击货运车辆超限超载问题,投入执法人员10.05万人次,检测车辆1631万辆。其中,超限车辆1.53万辆,卸载1.2万辆,卸载货物15.9万吨,报送严重违法失信行为212起,高速公路劝返车辆21.9万辆。清除重点区域黑车聚集点107个,打掉非法联络QQ群、微信群205个,查扣非法营运车辆5900辆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