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

青铜峡:“四个维度”推进扫黑除恶宣传教育纵深发展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11-07 08:14:39
分享至:

  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始终把宣传发动群众贯穿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过程,重点在拓宽深度、加大力度、增加密度、找准角度上下功夫,全面推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宣传教育向纵深发展。

  拓宽深度,巩固宣传成果。结合委机关包镇领导深入所包镇村,把讲专题党课纳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范畴,着力破解基层干部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理解认识不深不透的问题。加强各部门统筹协调,充分利用“三会两看一书”警示教育活动、“三会一课”“道德讲堂”、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主题党日等活动,广泛开展面对面宣讲,力争群众知晓率达到100%。

  加大力度,提升宣传实效。积极发挥干部进村入户大走访作用,深入开展“六个走一遍”“八访八问”等活动,深入收集梳理涉黑涉恶“关系网”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和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标语检查监督工作,重点对表述不准确、导向有偏颇的标语,开展专项自查和认真整改,对10余处不规范标语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整顿。督促组织各行政村(社区)建立每40人一组的宣传微信群,及时推送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及区、市工作动态,进一步提升群众宣传动员实效。

  增加密度,扩大宣传覆盖。加大沿街机关事业单位、商铺电子屏、出租车显示屏等阵地宣传“密度”,实行24小时高频滚动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标语。充分发挥市融媒体中心平台作用,坚持线上线下同步,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同频共振,加大“古峡清风”微信公众号等推送力度,累计播发推送扫黑除恶稿件200余条;在各行政村(社区)设立扫黑除恶举报箱156个,发放《纪检监察机关重点受理查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三类问题》《黑恶势力“保护伞”情形》等宣传彩页共2600余份,全面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覆盖面。

  找准角度,精准宣传施策。在全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巡回微宣讲活动,组建“以案释法”宣讲团,借助警示教育主题教育大会、主题党日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平台,以打掉的黑恶势力团伙及“保护伞”为案例,向党员群众深入分析解读黑恶势力的犯罪特征、坐大成势原因、黑恶势力“保护伞”情形等,实现所有行政村宣讲全覆盖,增强群众发现、识别黑恶势力及“保护伞”的能力。在青铜峡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中心新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警示教育专版,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到现场集中观展、现场接受教育;刻录“以案释法”典型案例光盘200张,开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观影课堂”,在村部、文化广场、农户家中集中播映,把宣传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更深入,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吴宏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