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

石嘴山:“打伞破网”不松劲深挖彻查“保护伞”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12-31 08:28:01
分享至: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定位,“打伞破网”不松劲,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用惩腐打“伞”的实际行动,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全力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14起,查处问责156人,其中查处“保护伞”19人。

  在实际工作中,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广泛发动群众举报,加大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排查力度,加强与政法机关协作配合,通过领导包案、提级领办、专案专办、挂牌督办、跟踪督办等方式深挖彻查,先后成立“1·05”“10·8”“7·07”“7·08”专案组,协调精干力量,集中优势兵力,协同高效作战,中央和自治区挂牌督办的重点案件全部取得重大突破,严肃查处了一批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和失责失职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

  “我们坚持把‘打伞破网’与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结合起来,做到一案一总结、一案一警示、一案一整改,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效,增强查办案件效果。同时,还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深入开展对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的专项整治,真刀真枪地解决突出问题,达到标本兼治,从源头上防止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发生,使黑恶势力失去‘保护伞’保护,土崩瓦解,淹没在人民战争汪洋大海中。”石嘴山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石嘴山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