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

陈润儿:汲取党的历史经验深入推进自我革命 毫不松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25 08:55:00
分享至:
陈润儿在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汲取党的历史经验深入推进自我革命 毫不松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咸辉崔波出席

  1月24日,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出席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汲取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持续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等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艾俊涛主持会议。

  陈润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信念坚定、一往无前的家国情怀,正视问题、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历史智慧,不忘初心、勇毅前行的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是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赵乐际同志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探索了依靠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新路径,深刻感悟自我革命使我们党百年炼成钢、十年磨一剑的伟大历史进程和伟大历史成就,切实增强推进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开辟了依靠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新境界,坚守根本方向,淬炼思想武器,丰富有效途径,把握主攻重点,锻造干部队伍,完善制度保障,在管党治党的定力、自我革命的毅力上一以贯之。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达到了依靠自我革命深化执政规律认识的新高度,强化政治领导,注重政治引领,加强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净化政治生态,实现政治清明,坚定政治立场,压实政治责任,严格政治监督,指导和引领管党治党开创新局面。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依靠自我革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新要求,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陈润儿指出,2021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政治监督,集中开展作风治理,坚决惩治腐败问题,压实担当主体责任,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一以贯之,在正风肃纪反腐上一严到底,推动管党治党取得了新成效、迈上了新台阶,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今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引向深入,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陈润儿指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贯彻好、把自我革命的历史经验传承好、把正风肃纪反腐的工作举措落实好,确保各项事业稳中有进、行稳致远。要坚定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牢记初心使命,坚守理想信念,甘于赤诚奉献,努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强化政治监督,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把握政治原则不偏向,严守政治纪律不变通,落实政治任务不走样,深化政治巡视不松劲,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保持政治定力,盯住关键领域,抓住“关键少数”,把住关键环节,坚定不移抓好反腐败斗争,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要净化政治生态,深入推进作风治理,加固堤坝纠治“四风”,持之以恒正歪风,持续用力树新风,以良好作风赓续好传统、建功新时代。

  陈润儿强调,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着力锻造过硬队伍,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要夯实主体责任,压实监督责任,落实共同责任,构建上下贯通的责任链条。要完善监督体系,健全监督制度,增强监督合力,形成权威高效的监督机制。要弘扬光荣传统,锻造过硬本领,严格监督约束,打造绝对忠诚的纪检铁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设主会场,各市、县(区)设分会场。自治区在职副省级以上领导同志在主会场参加。 (记者 马晓芳 马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