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

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27 13:03:54
分享至: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

  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作出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汲取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持续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要求部署,这为我们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宁夏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区改革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提供了重要遵循。

  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领导人民治国理政的鲜明特征,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根本保证,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党和国家事业“大棋局”的关键部署,也是我们党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历经风雨而意气风发的根源之所在。“要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话语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明确释放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刻不停的清晰信号,也深刻彰显了党中央从严治吏、正风肃纪,锲而不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和历史担当。

  党要管党,才能管好党;从严治党,才能治好党。回首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全面加强政治监督,集中开展作风治理,坚决惩治腐败问题,压实担当主体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向党内顽瘴痼疾开刀,以坚如磐石的意志正风肃纪反腐,始终保持了反腐败高压态势,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展望新的一年,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将要召开,“十四五”又到关键之年,面对艰巨使命、繁荣任务,千万不能在一片喝彩声中迷失自我,也绝不能滋生已经严到位的厌倦情绪。当此之时,尤需我们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思想上的冷静清醒、增强行动上的勇毅执着、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更加科学、更加有效的措施,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我区各项事业顺利推进。

  最艰难的成功,不是超越别人,而是战胜自己;最可贵的坚持,不是历经磨难,而是保持初心。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就要坚定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牢记初心使命、坚守理想信念、甘于赤诚奉献,努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强化政治监督,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把握政治原则不偏向、严守政治纪律不变通、落实政治任务不走样、深化政治巡视不松劲,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保持政治定力,盯住关键领域、抓住“关键少数”、把住关键环节,坚定不移抓好反腐败斗争,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要净化政治生态,深入推进作风治理、加固堤坝纠治“四风”、持之以恒正歪风、持续用力树新风,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扎实的作风保障。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永远在路上。把反腐的旗帜举得更高更鲜明、把管党治党的各项工作抓得更细更深,以愚公移山的精神、滴水穿石的韧劲、抓铁有痕的执着,永吹冲锋号,我们就一定能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战斗力、创造力,担负起新征程上的新使命、新任务,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一张亮丽的宁夏答卷,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增光添彩!(宁夏日报评论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