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

红寺堡:抓好“四字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12-16 09:07:02
分享至:

  红寺堡区纪委监委抓好“深、实、真、严”四字,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纪检监察工作与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的内在关系,坚守职责定位、提高政治站位,谋划推进工作,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学习上求深。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吃透精神、把握精髓,共组织全体干部集体学习2次,交流研讨1次。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谋划上求实。围绕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与时俱进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不断探索制度保障,把制度的笼子不断扎实,发挥成效,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

  在执行上求真。对标对表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制度建设年”工作,在履职过程中进一步完善行使权力、监督检查及自身建设方面的33项制度。进一步增强制度意识,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各项制度,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带头做制度执行的表率。

  在抓落实上求严。立足政治机关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的作用,围绕全会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政治监督,发挥派驻监督、巡察监督作用,强化日常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尊崇制度,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到哪里,确保国家治理各项决策部署、政策措施全面贯彻落实到位。(红寺堡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