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固原: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4-23 16:56:43
分享至:

  近期,固原市纪委召开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九次全会、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做出安排部署,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强化学习。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纳入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计划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全面学、认真学、反复学、深入学,领会精神、掌握要义,确保入脑入心、走心走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对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以担当有为的实干精神,推动中央和区市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强化落实。对标全会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新思想、新要求、新举措,及时召开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政治巡察,统筹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强化担当。深入开展“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大力弘扬实干精神,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廉洁过硬。要让“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成为常态,着力在创新监督方式、完善监督机制上下功夫,紧盯不落实的事,严查不落实的人,以精准问责砥砺政治担当,坚决查处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行为。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抓住想干事、敢干事两个关键点,旗帜鲜明地支持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固原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