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青铜峡: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突出“实”重在“干”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4-23 16:56:45
分享至:

  中央、自治区、吴忠市及青铜峡市纪委全会召开以来,青铜峡市各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迅速行动,通过实实在在学、踏踏实实干,深刻领会中央、自治区和吴忠市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为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实”字为先原原本本学。及时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及自治区、吴忠市纪委全会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举措。在青铜峡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上印发中央、自治区纪委全会精神传达提纲,书面传达会议精神。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吴忠市及青铜峡市“四级”纪委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上来,真正让新布置新要求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市纪委监委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次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通过会议集中学、党小组讨论学、干部自主学相结合的方式,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加深纪检监察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要求、新举措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通过“古峡清风”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各级纪委全会精神“云课堂”,确保纪检监察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停学”,截至目前共推送“云课堂”九期,阅读量3000余人次,纪检监察干部撰写高质量学习心得体会23篇。

  “干”字当前踏踏实实督。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及经济发展各项工作中,以抓落实的实际举措、实际行动、实际成效检验初心使命,真正把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效。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突出一线督查、及时反馈、跟踪督办,督促领导干部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紧盯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是否履职尽责、秉公用权,是否存在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或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明纪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33次,监督检查单位和场所539个,问责处理党员干部10人,通报曝光2期3起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力典型案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所包抓的扶贫村38户群众家中,面对面宣传扶贫政策、了解群众需求,发放宣传单46份,收集群众意见建议31条,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马国忠 吴宏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