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沙坡头:“履责提醒单”助推主体责任精准落实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4-24 09:42:18
分享至:

  “您分管的乡镇有6名镇村干部受到党纪政务处分,请加强对包抓乡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指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约谈提醒。”近日,沙坡头区纪委监委向沙坡头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发送第二季度“履责提醒单”15份107项,提醒单以上级纪委安排部署和沙坡头区纪委监委的重点工作为主要内容,提醒各级党组织保质保量完成党风廉政建设任务。

  为破解同级监督“难题”,解决责任弱化、个别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等问题,沙坡头区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履责提醒机制,每季度向沙坡头区委书记、党委(党组)书记报送主体责任“履责提醒单”,帮助区级领导掌握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各类问责及违纪案件查处等情况,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谈话、红脸出汗,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履责提醒单”及时发出、到期清零的做法杜绝了口头上积极、行动上迟缓的情况,让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督。

  “以前工作中总抓不住重点,经常会顾此失彼,“履责提醒单”来得很及时,短板弱项一目了然,我将对单履职,集中精力抓好每季度工作落实,切实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名副区长说道。(沙坡头区纪委监委 李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