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兴庆区:多举措学习贯彻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4-26 09:03:24
分享至: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召开以来,兴庆区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力求学深悟透,结合全会精神统筹安排全年工作,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衔接推进。

  领导干部引领学。先后召开纪委常委会、干部学习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会工作报告,陈润儿书记在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全会工作报告,明确要求将学习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纳入2020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计划。组织召开兴庆区纪检监察干部专题辅导会,由纪委书记带头解读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在原原本本学精神、学讲话的基础上,通过学习研讨、评论解读、交流座谈等多种方式,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将四次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督促党员干部跟进学。充分利用“美丽兴庆”客户端、“清风兴庆”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及时向党员干部转发全会新闻、主要精神,推动贯彻落实。安排部署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及时传达全会精神,统筹安排学习工作,形成学思践悟的良好氛围。

  完善报告系统学。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即将召开的兴庆区纪委三届五次全会的“纲”和“魂”,进一步充实和完善全会工作报告,为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定好“总基调”、立好“风向标”。自觉把工作职责摆进去,分析查找工作中差距和不足,深入研判新形势下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的具体措施,把四次全会精神落到纪检监察实际工作中。

  在战“疫”中以干促学。坚持疫情防控与纪检监察工作“两手抓”,建立“2111”督查工作机制(即每日双督查、每日一汇总、每日一通报、每日一报告),下发督查通报51期,对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责不到位的公职人员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问责8人,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8份,典型问题通报3期,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聚焦脱贫攻坚抓落实。推行“54321”工作法,组成“2+1”督查组,对月牙湖乡、掌政镇及各职能部门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查。着力加强对扶贫政策落实、资金使用和脱贫成效的监督检查,在强化政策、资金、项目等“硬落实”上盯住不放,以“三强化四机制”为抓手,督促责任单位切实履职尽责,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兴庆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