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精神 实干兴宁

驻政府办公厅纪检组:通过“五学”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 2017-11-06 18:19:48
分享至: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驻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坚持学在前、作表率,通过“五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原原本本学。一字一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力争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定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党在新时代团结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宏伟目标、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以及中央纪委向党的十九大的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安排部署上来。 

  突出重点学。重点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第十三部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准确把握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为明确目标、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整治力度将加大等党的十九大释放的全面从严治党信息,立足纪检监察本职工作岗位,结合自身工作,组织开展专题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准确透彻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 

  带着问题学。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派驻机构实际,带着如何提高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水平、如何有效践行“四种形态”等问题,认真研读了中央纪委工作报告、赵乐际同志在中央纪委监察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许传智同志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当好“探头”和“前哨”,充分发挥“常驻不走巡视组”的“利剑”作用, 

  创新方法学。通过关注中央纪检监察网、宁夏纪检监察网、中央纪委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学习领导讲话和评论员文章,做到随时学、全天候学,并通过参加区直机关工委“学习十九大迈向新时代”微信有奖答题活动,不断巩固检验学习成果,力争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联系实际学。对标年初工作计划和自治区纪委考核目标,积极开展“回头看”,圆满完成2017年全年工作部署;坚持以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科学谋划2018年工作思路,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