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精神 实干兴宁

驻工商局纪检组:“三强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 2017-11-06 18:41:09
分享至:
  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驻宁夏工商局纪检组就及时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区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党的十九大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从三个方面强化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 

  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突出政治意识和看齐意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振奋精神、实干兴宁的饱满状态,聚焦主责主业,奋发有为地工作,创造性抓好落实,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工商部门落地生效。 

  强化自身建设,争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排头兵。带头积极参与“我学十九大”学习讨论,通过研讨、交流、考试等多种方式提高对十九大的思想认识,掌握精神实质;带头积极深入下基层联系点、对口扶贫点开展宣讲活动,密切联系基层群众,使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带头积极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督导,及时掌握基层工作中存在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指导基层通过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来推进工作。 

  强化监督执纪,助推商事制度改革全面深化。加强对全面推行“多证合一”改革的监督,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广泛应用,落实“不见面,马上办”要求,确保在10月30日发放全区首张电子营业执照。加强对企业名称和简易注销登记工作的监督,全力抓好“证照分离”和个体工商户登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加强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监督,深入推进涉企信息共享、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作用的充分发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