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精神 实干兴宁

银川:“四措并举”学深学透党的十九大精神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 2017-11-06 18:39:06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银川市纪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切实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利用晨学坚持学。每天坚持晨学是银川市纪委机关多年的好习惯。十九大召开后,委局机关晨学由20分钟延长至1小时,组织委局全体干部利用电视、报纸、手机APP等载体开展学习,了解党的十九大最新精神,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打下基础。 

  领导带头扎实学。十九大会议期间,委局机关领导带头组织大家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聆听了十九大报告,观看了十九大代表直通车、答记者问以及中央政治局常委记者见面会等实况。银川市领导干部大会后,银川市纪委迅速行动,制定学习计划,由委局领导带头领学《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对党章作出修改的部分逐条进行学习;带头原文领学《十八届中央纪委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迅速在委局机关形成了领导带头学,身体力行作示范的学习氛围。 

  立足实际重点学。在《党章》学习过程中,凡涉及到与纪委工作密切相关的修改条款,大家会就此条为什么修改,为什么这样修改,修改后有什么意义等问题展开讨论,在思想碰撞中对新《党章》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结合纪检工作实际,重点原文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边学边议,畅谈感受,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巧用微信及时学。银川市纪委把“互联网+”思维融入到学习中,充分利用微信平台,通过微信群推送十九大报告原文、《党章》修改稿、纪委工作报告、推进监察体制改革等学习内容。使十九大内容以最快的速度传达下去,让党员干部能够随时学习,较好地解决了工学矛盾,丰富了学习内容,也创新了“十九大”学习方式,增强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下一步,银川市纪委将结合全市总体安排,采取灵活形式,扎实开展学习,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干部监督管理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