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精神 实干兴宁

中卫:学深弄通做实 将学习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 2017-11-09 11:06:02
分享至:

  连日来,中卫市纪委结合纪检监察工作,迅速安排部署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切实学懂弄通领会大会精神,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贯彻到位。 

  学深。十九大开幕当日,中卫市纪委第一时间组织委局全体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十九大盛况,随后立即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十九大精神,组织学习贯彻中央、区、市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相关会议精神,尤其重点学习了新时代党对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11月5日,中卫市纪委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通过听原声、学原文,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更加深入地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 

  弄懂。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卫市纪委制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方案,印发学习通知,切实把学习贯彻工作安排到位、组织到位、督促到位、落实到位。委局班子成员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学、走在先,全面系统学习并列出专题进行研讨,吃透十九大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更好地推动纪检工作。委局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将十九大精神纳入支部学习内容,在真学真懂真用上下功夫,坚定不移地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增强自觉。委局机关为党员干部发放了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党员干部通过自学、集中学,精读原文、撰写心得,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八个明确,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做到十四个坚持。 

  做实。中卫纪委监察局网站和中卫市纪委监察局网站微信通过开设十九大专题专栏,在网站、微信上及时推送十九大报告、专家解读、视频图解、网络评论等信息,为全市党员干部提供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又一平台。委局机关制定了相关学习计划,在整体把握、全面系统的基础上突出学习重点、抓住学习关键,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当前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实践运用好“五谈二会一报告”机制,继续开展涉农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清风行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五查五抓”专项行动和“五必进五必问五必查”活动,积极筹备组建市、县(区)监察委员会,以更高标准、更严举措教育管理监督干部,用铁的纪律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队伍,真正以实践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卫市纪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