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精神 实干兴宁

驻宣传部纪检组:“四学模式”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 2017-11-09 11:06:02
分享至: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驻宁夏回族自治区宣传部纪检组结合实际,迅速开启“集中参会、自我加压、丰富载体、结合工作”四种学习模式,推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持续升温。 

  集中参会学。严格按照自治区纪委、党委宣传部十九大精神学习计划,制定纪检组学习贯彻计划,利用各类会议时机和周末时间,逐字逐句通读十九大报告和中央纪委报告,深入学习许传智同志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领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做到逢会必学、周末加课。11月1日-7日,纪检组全员参加宣传部机关集体学习,逐篇学习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党章》。深入理解赵永清同志在11月3日宣传部部务扩大会议上提出的“理论新概括、历史新方位、矛盾新变化、发展新目标、实践新路径、党建新要求”的新提法,以此进一步理清思维脉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自我加压学。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纪检组党员干部坚持自我加压、刻苦研读,形成深学、细悟、笃行十九大精神的行动自觉。其一利用碎片时间自学,早来一时,晚回半刻,集腋成裘。其二利用新媒体优势,随时随地重温十九大报告,相互推荐优秀理论文章即时阅读学习感悟。其三通过写心得,做笔记,理思路,全面落实“学深弄懂做实”十九大精神的要求,避免学习浅尝辄止,浮在面上。 

  丰富载体学。通过轮流领学、讲微党课、专题讨论等形式,谈认识,说体会,全面学深悟透,不断增强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的自觉性。及时发放学习书籍,做到十九大报告、新修订《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人手一册,便于党员干部随时翻阅。加强与综合监督单位联动,及时交流好的经验和做法。宁夏广播电视台纪检部门赴京对十九大宁夏报道组会风会纪、场地租用、经费使用等进行现场督查,分组对十九大期间各部门工作纪律、主要负责人一线在岗指挥情况及学习十九大精神情况等开展了多次检查,达到了以督促学、以督促宣的目的。 

  结合工作学。作为纪检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仅要看学习态度、理解深度、信仰程度,还要看履职尽责的担当和行动。驻宣传部纪检组切实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主动适应,直面问题,坚守职责定位,狠抓作风建设,坚持制度治理,强化监督检查,推进理论武装、新闻宣传、文艺出版、思想道德建设、精神文明创建和文化体制改革等工作沿着正确轨道运行,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驻宣传部纪检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