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精神 实干兴宁

平罗:纪检监察系统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 2017-11-09 11:06:02
分享至:

  11月7日,平罗县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并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平罗县纪委委员、委局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部门纪委书记、纪检专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纪检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和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要毫不动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新目标、新思路、新举措,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平罗县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入组织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领导带头学、创新形式学、融会贯通学,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最重大的政治任务。要深入广泛宣传,创新宣传形式,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思践悟,运用好微信、网站等各类媒体,让干部和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会议强调,平罗县各乡镇、部门纪委要聚焦新思想新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毫不动摇抓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发挥好监督作用,坚决推动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加大执纪审查力度,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同时深化政治巡察,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绝不纵容,形成有力震慑,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平罗县纪检监察系统要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意识,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队伍建设首位,加强岗位练兵,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主动调整思路、改进方法、优化流程;要全力以赴做好互查互评工作,认真对照反馈的问题查漏补缺,做好最后的冲刺;要统筹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对表中央和区、市监察体制改革任务,积极稳妥完成监察体制改革,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许彬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