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精神 实干兴宁

金凤区: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 2017-11-09 11:10:03
分享至:
  金凤区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努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执行落实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突出“早”字,抓好学习引导。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提前下发了要求各级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十九大盛况的通知。10月18日,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分10个分会场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19日下午,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自治区党校教授作十九大报告专题解读,全体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突出“快”字,抓好组织领导。制定下发《金凤区党委办公室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通知》,由县处级领导组成10个“十九大报告宣讲工作小组”,于10月下旬开始分别赴各镇、街道和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金凤区工业集中区、宁夏阅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集中宣讲。要求各小组牵头领导和责任领导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将十九大精神与谋划和推动我区各项事业发展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度宣传讲解。 

  突出“活”字,创新学习方式。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在金凤电子快报、官方微博等平台开辟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及时向金凤区党员干部职工推送党的十九大报告有关内容、专家学者深度讲解文章,同时刊登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党员干部的学习心得体会,营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突出“实”字,抓好工作结合。把贯彻好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要求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银川市“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发展思路结合起来,按照金凤区“五城五区”建设和“学理论、找差距、补短板、促发展”活动要求,要求全体县处级领导干部及各级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按照领导包案和带案下访各项工作要求,认真梳理面临的各项突出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逐个进行销号解决。 

  突出“严”字,抓好督查考核。要求各工作组及时向区委主要领导汇报活动阶段性进展,连同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以专报形式呈主要领导审阅。同时,定期对各工作小组宣讲情况及各镇、街道和园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将督查结果作为各级领导和部门年终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确保宣传贯彻落实取得实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