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精神 实干兴宁

宁夏纪委监察厅举办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 2017-11-13 21:26:28
分享至:

  11月10日,自治区纪委监察厅举办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全国政协委员周文彰教授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 

  报告会上,周文彰教授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从中国当代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及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五位一体”战略布局、新时代的国防、港澳台和国际问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总书记的崇高境界贯彻十九大精神等七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专题报告政治站位高、立意深远、内容丰富、说理透彻,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分析,也有生动典型的事例佐证,是一堂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都非常强的辅导报告,对于深入学习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非常有帮助。 

  大家纷纷表示,纪委作为政治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忠诚履行职责的强大动力,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自信”,把讲政治贯穿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旗帜鲜明惩治腐败,进一步维护和促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纪检监察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年底各项工作和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实现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提供更加坚强的纪律保证。 

  会议由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预防腐败局局长郑震主持。委厅领导班子成员,五市纪委书记,自治区纪委各派驻机构负责人,区属国有企业纪委书记,委厅机关、巡视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专题报告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