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3-05 11:20:45
分享至:

  第一部分 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向自治区党委和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工作情况,传达贯彻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

  (二)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巡视组开展工作。

  (三)对自治区党委和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决定的事项,以及巡视发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工作进行督办。

  (四)承担巡视巡察工作综合协调、政策研究、制度建设、业务指导等工作;

  (五)配合自治区纪委监委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对巡视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考核、调配、任免、管理和监督。

  (六)完成自治区党委和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巡视办公室(综合处、巡视处、巡察指导处、机关党委)、第一巡视组、第二巡视组、第三巡视组、第四巡视组、第五巡视组,属于一级预算单位。

  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预算表

  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1491.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491.7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91.7万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491.7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43.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3.1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0.3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4.71万元。

  二、关于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91.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1491.7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增加0.99万元,增长0.07%。

  人员经费602.3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70.3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71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719万元。包括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巡视工作(项)2019年719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增加153.35万元,增长27.11 %。主要用于2019年开展巡视巡察工作,巡察干部培训。

  三、关于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4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15万元,预计出国2人;公务用车运行费32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预计接待18人,接待2批次。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18年增加10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11万元,主要原因财政调整因公出国(境)控制数;公务接待费减少1万元,主要原因编制2019年基本预算时,尚无公务接待费支出,本着节约的原则,较2018年基本预算减少1万元。

  四、关于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五、关于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19年收入总预算1491.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491.7万元;支出总预算1491.7万元,其中:本年支出1491.7万元。

  本年收入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1491.7万元,占100%。 本年支出包括:行政支出1491.7万元,占100%。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本级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70.31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3.72万元,减少2.14%。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政府采购的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0平方米,价值0万元;土地0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8辆,价值212.24万元;办公家具价值39.11万元;其他资产价值116.38万元。国有资产分布情况为:

  本级部门房屋0平方米,价值0万元;土地0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8辆,价值212.24万元;办公家具价值39.11万元;其他资产价值116.38万元。

  所属单位房屋0平方米,价值0万元;土地0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8辆,价值212.24万元;办公家具价值39.11万元;其他资产价值116.38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19年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坚决落实一届任期内巡视全覆盖要求,深入推进市县巡察工作,强化巡视巡察成果运用,按照巡视“全覆盖”要求,完成2019年不少于3轮30个地方和部门(单位)巡视巡察任务;提升全区巡察质量,组织全区巡查干部培训不少于2次。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无

  第四部分 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名词解释

  一、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二、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三、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五、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六、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七、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相关链接:2019年部门预算表.docx

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3月5日

>>><<<